有个卷毛,常年吃土,所以很焦虑。100%oor。6282015。

【10969】自己版oorer小问卷

喜欢oor还没满一年,我是去年6月左右,因为一次发烧在家,突然看起14横滨场,当时没什么体力,闭着眼睛循环的听,然后整个人就被吸引进来了,接着不断的补习搜集他们出道前后至今的所有,那种快乐(((我不是抖M!!!只是很可惜没能更早的知道他们,这是我一直后悔的事。不过能知道并且去了解毫不顾忌用真心去喜欢他们,这种缘分我感激一辈子!!!

蒼川夜雨:

00.写下你的ID和所在地吧。如果不方便的话可以略过这一题。


常用ID星野砂,称呼星野。地点保密。




01.什么时候知道oor的?契机是?


2015年1月。契机是b站男歌手唱功排行系列视频。




02.什么时候喜欢上oor的?契机是?


2016年2月。契机是14年横滨场live。




03.听的oor的第一首歌是?感觉如何?


最早完整听完的一首是完全感覚Dreamer。听完就中毒了。




04.对oor的第一印象是?


主唱英文好标准,唱功好扎实,和其他日本乐队风格不在一条世界线上。




05.最喜欢哪位/哪几位成员?


大家我都很喜欢!毕竟缺少任何一个人都不会有今天的ONE OK ROCK。


一定要说的话taka和tomoya吧。




06.对4/5位成员的印象?


toru:对他了解没有很深入,但是他应该是一个好leader,很信任自己的伙伴,能够团结大家的人。


taka:乐队的核心,或许是受家庭影响,对音乐的想法很丰富、很有个性,看得出有很深刻的思考。在音乐上严以待己严以待人。是可以带着成员们奔向星辰大海的人。


ryota:需要有人鼓励有人拉一把,换句话说就是需要感情浇灌的人,有点晚熟的感觉,和形象形成莫名的反差萌。从一张白纸开始努力追上乐队整体的脚步,很不容易。


tomoya:反差萌之二,平时可爱拿起鼓棒就变成男疯子,程度不亚于拿起小红麦的taka。性格是天然和严肃的混合物,对于喜欢的东西很认真,所以给人的印象是什么事情都能轻松地做好。全队文化程度担当。内心很成熟,脑回路很有意思。


alex我没有了解过,略过了。




07.最喜欢的一本专辑/单曲?


绝对是人生专吧,这本专辑的每一首我都能单曲循环。特别喜欢这种风格。




08.最喜欢的5首歌?


C.h.a.o.s.m.y.t.h.


Whenever you are


Nobody's home


完全感覚Dreamer


Decision


排名不分先后。太难选了……




09.最喜欢的一场live?


14横滨。




09a.此问题面向在现场看过live的oorer。看过哪一场/哪几场?看现场最大的感受是什么?若未参战过可略过此题。


略!(哭了出来)




10.如果条件允许,想去哪里看oor的现场?


果然还是日本啊,武道馆啊arena之类的。livehouse场子还是太小了,虽然海外巡演场子已经算挺大的了




11.最想在现场听到的5首歌?


Deeper Deeper


Clock Strikes


アンサイズニア


Be the light


Last Dance


前4都是互动很足的歌,私心想说一下Last Dance,看了歌词之后我个人认为是他们在转型路上写给旧饭的一首歌,所以想看他们在现场会怎么表达。




12.对你而言oor的魅力何在?


接触oor以后顺着这条线听了很多类似风格的乐队,包括成员们喜欢的一些乐队也有听,但最吸引我的还是最初的原点。我想应该是他们骨子里日本人的细腻情感给他们的音乐染上了独一无二的色彩,这一点是欧美乐队所难以拥有的。这也是为什么35出来以后有人批评歌词的深度不够,说实话我觉得以我对人生专的喜爱程度35确实是没那么好听没那么耐听了,但考虑到这是他们踏出国门的第一步,就还是觉得要宽容对待,他们自己都还是在探索呢。


以及我觉得他们在谈到自己的时候很坦诚,包括一些比较敏感的、有可能影响人气的话题,像taka谈自己的恋爱观或者访谈中直接吐槽tomoya的私生活之类的,又或者在进军欧美的时候明确表示掉粉也不在乎。就算乐队成名部分是因为taka有好爹好妈,但走到这一步最决定的因素已经是他们自己了,流失人气的后果只能他们自己来扛。我喜欢他们这种忠于音乐和自己的精神,以及不留后路的搞法,很年轻的疯狂啊,虽然都是快30岁的大叔了(wait),用一句有点装x的话来说,好朋克啊。


期待新专!




13.写一写你和oor的故事吧。

做过两个关于oor的梦,写在之前的lft里了。

14年横滨不是我看的第一场live视频,刚知道他们的时候还是个唱见粉,去搜了他们的一个比较古早的现场之后立马脱了唱见坑向四位爸爸上交了膝盖。


从知道oor到真正变成一个oorer,中间经历了整整一年,这一年我都在拿他们的歌当跑步的BGM……所以一跑就停不下来,跑不下去的时候耳机里一首Re:make立马就瞬间爆炸了。所以大部分歌都会旋律但是不太记得歌词。


看14横滨的时候从第一首歌就不由自主地在电脑面前站起来打call,跟条件反射一样。


16年的寒假沉迷手游,快要结束的时候听到有人翻唱C.h.a.o.s.m.y.t.h.,就去找了歌词看,被那两句刺激到,从此戒掉手游再不跳坑。




14.以一句oor的歌词结束答卷吧。感谢你答到这里!


Believe the time is always forever.


(脑海里浮现的第一句hhhhh大合唱太洗脑辣)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KanataRyo | Powered by LOFTER